我在书上看到我们本来就于三宝同在对吗?
发布时间:2026-06-26 08:27:36 | 来源:素超人

问:我在书上看到我们本来就于三宝同在对吗?

答:对的,一切众生皆有佛性,由于业障的迷惑,所以不见佛性,我们归依三宝的目的,正是在于寻佛性的显现。我们本来与佛一样,本来就与三宝同在,只缘迷失本性,流浪生死道中,不知道回家的道路,所以我们叫做众生。如果我们从今天开始,归依三宝的怀抱,信仰三宝,仰赖三宝的启发与指引,走向解脱的道路,实际上就是浪子回头,回到原来的老家而已。

更多纯智法师佛学问答

提示:您可以通过浏览器菜单选择“文件 → 打印 → 另存为 PDF”来保存本页面。